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雅 歌 8:6a

星期一晚上David回家時 跟我說,  我的印度兒子這個星期三要結婚. 為甚麼星期三要結婚,  我卻在星期一晚上被告知.  其實我為他要結婚感動的哭了,  也難過的哭了.  真的是五味雜陳....  新娘不會披上美麗的婚紗, 也不會有眾多的親友的祝福. 而且可能日後就要過著逃亡的生活.....  

在印度因為種姓制度的關係,  婚姻大都是父母親安排.  父母要妳跟誰結婚你就得就跟誰結婚 ,所以50幾歲的老頭娶不到 十歲的小女孩是常有的事.  如果不遵從父母的安排,  喋血命案就可能會發生.  因種姓制度階級的關係,  貧民愛上公主,  公主愛上貧民,  這好像電影裡才會發生的愛情故事 ,也就這樣發生了. 女方的的家人也放話要殺了那個女的,  所以她因此也需要在家人與愛情中做一個選擇, 她的選擇也讓相信她真得很愛我的 印度兒子. 所以她不會披上美麗的婚紗, 沒有大型的宴客,  也不會有也不會有眾多的親友的祝福. 只有男方幾個較親的朋友會參加見證婚禮...

這讓我也想到神對我的愛,  祂拋下一切祂有的,  降級為人.  祂沒有犯過罪,  卻承擔了我所有的罪.  為了得著我, 唯一的方法就是為我背負罪而死.   成為待罪的羔羊.  為要我成為祂的新娘. 因為祂的愛情如死之堅強...

 


3 意見:

匿名,  2月 05, 2009 8:57 下午  

相信他們會幸福的
雖然以後他們要過的比別人還要辛苦
但願上帝祝福他們

親愛的claire
好久不見囉
最近過的好嗎?
當了媽媽之後
生活過的很忙但很充實吧^^
祝福你& 你的家人

新年快樂呦~
MAGGIe Lin

Kerry 2月 06, 2009 6:12 下午  

This verse came to me lately too~ surprised to see it again on your blog :)

What a love story~ yah, I've heard about their system.. but I'd think that it wouldn't be going on here in Canada.. guess I'm wrong @@"

Claire Shieh 2月 08, 2009 5:14 下午  

瑪姬,
最近就是很忙很忙
當了媽媽之後都是一樣的啦
謝謝妳的祝福
希望妳也有充滿祝福的一年呦



家瑩,
女方的家人大都在印度
非常的舊觀念吧
婚禮有點草率

我很失望
畢竟我為他的婚姻禱告了很久了....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