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40章31節

我常常聽到弟兄姊妹們, 喜歡用這個經句來安慰別人,也安慰自己. 我也喜歡用這段經句安慰自己, 不過其實常常是很負面也很悲觀的安慰自己.
••• 很多基督徒(我自己就是)談到"等候"時, 常常是用很負面的角度在看"等候" 好像神又要給我們的就是一個漫長無期的煎熬與等待, 好磨練我們的性格. 常常我自己就是是苦著臉的等待, 然後生氣的告訴神, 我受不了啦.....
••• 然後有一些人(我自己就是) 反正神就是要我學"等候", 就是跟神耗時間就是啦!.... (我是那總比較任勞任怨型的. 知道神道最後一定會搭救我, 總以為自己已經學好了, 可是換來的是另外一場等候的功課. )
••• 還有一些人喜歡用盡自己的天然人的力量, 自己總要搶在神的前面完成自己正在等待的人,事,物....
••• 還有一些人的就是真的認識神, 他們會在等待的過程中蛻變. 如年老的老鷹脫去沈重的羽毛, 等待全新的羽衣. 今天看到一個關於老鷹的生命, 我對以賽亞書40章31節裡面的老鷹有了新的認識.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 它一生的生命可以達到70歲.

老鷹的生命可以很長, 可是它在40歲時必須做出很痛苦也很困難的重要的決定. 當老鷹活到40歲時, 它的爪子就會開始老化,同時就沒辦法有效地抓住獵物. 它的嘴會變得又長又彎, 幾乎要碰到它的胸膛. 它的翅膀變得十分沉重,因為它的羽毛長得又厚又重. 使得它的飛翔十分吃力.

老鷹只有2種選擇: 等死或是經過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 它必須努力地飛到懸崖上築巢. 停留在那裏,不能飛翔. 經過150天漫長的磨練, 老鷹必須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完全脫落. 然後靜靜地等候新的喙長出來.

等到新的啄長出來, 它會用啄把指甲一根根的拔出來, 等新的指甲長出來後, 它會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 再等5個月以後,新的羽毛才會全長出來,老鷹就可以開始飛翔. 重新得力再活30年的歲月.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我們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 我們必須把舊的羽毛卸下, 舊的教導,和舊的傳統拋棄. 使我們可以重新批上美麗的羽毛, 自在的遨翔.

等待中其實不應該懶惰, 因該學習像老鷹依樣卸下舊的身體. 我想就是藉著就是神的話語, 不斷的更新自己自己的生命. 等候也不是和神來一場意志力的爭戰. 等待是一個智慧的選擇, 選擇退到神裡面, 更認識神, 而不是憑著自己的力量進入世界單打獨鬥. 因為 神呀! 你若不與我同行. 我就在這裡預備自己.

等候的過程本是甜美的. 心裡充滿感恩與期待. 付出行為的追求更認識神, 詩130:5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詩25:3 a 凡等耶和華的必不羞愧.

8 意見:

沙子娘 8月 01, 2007 5:39 下午  

我喜歡這篇文章! 我也是沒耐心的不喜歡等待! 看完後給我信心"耗"下去! 謝謝!

謝傳道好嗎? 一直想問候他但被小沙子打斷!

Claire Shieh 8月 01, 2007 7:04 下午  

嘿!不是神耗下去啦 !

要像老鷹一樣,
脫去舊的羽毛, 在等候的過程中, 脫去舊衣
藉著神的話語讓生命更新.

謝傳道很好
我打電話找他們找了3天了
粉難找的到他們
找不到代表他們很忙
他們只有生病時
柴會在家乖乖休息
哈哈哈....

沙子娘 8月 01, 2007 9:47 下午  

呵呵~ 謝謝! 但我還是有點不知道要如何脫去舊衣... 這方面有點遲鈍... 不知道盲點在哪裡? 神啊! 我要脫胎換骨~~

如果他們很忙就表示粉健康了~ 哈哈!

Claire Shieh 8月 02, 2007 8:35 上午  

在等待中, 藉著神的話語讓生命更新.
不要覺得等待很痛苦,
反而要讓聖靈常常充滿你. ^_^

對呀! 我的公婆很愛Party. 別人家都是父母找不到小孩.
我們家是小孩找不到父母.

Unknown 3月 05, 2010 12:24 上午  

不好意思, 謝謝你.

我們不認識, 我是在找等候耳和華的必重新得力時, 看到你的文章, 我想把啄敲碎和指甲拔掉會很痛, 但那是一個過程.

感謝你, 讓我看到這樣一個故事, 讓我重新得力.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Claire Shieh 3月 05, 2010 11:11 下午  

Hello Ko,
謝謝你的留言, 很高興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
加油! 神一定會賜給你更有力強壯的翅牓, 凡等耶和華的必不羞愧.

Daniel Lin 10月 22, 2010 10:22 下午  

你的文章我很喜歡。剛好在寫網誌,查經文看到,想轉貼連結讓讀我文章的也能看你這篇!
如果你也想看我寫的那篇文章,歡迎來facebook: Daniel Lin(林弘道)
或者直接點我的名子就可以直接看那篇文章了。

蛻變中的老鷹...

Claire Shieh 11月 10, 2010 11:30 下午  

Daniel,

謝謝你的誇獎 .... 你這麼年輕又渴慕主也很帥 真的很不錯...
願神祝福你 ^_^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