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得著 和最近的需要

廚房大概還要一兩週才可以開始動工, 因為一直在等廚櫃做好, 希望櫥櫃下個禮拜就會到... 之前請大家幫忙禱告的房子, 大部分都賣掉了. 只剩下一戶還沒賣掉. 也有新的房子要賣的和也有要買房子的新客人. 感謝神! 因為他們都是講英文的, 所以我也不用跟著東奔西跑的. 雖然說現在整個市場已經轉為買家的市場了, 眼看著要賣掉一戶房子都很不簡單. 但是我們卻相信這個市場, 會帶領我們更經歷神.

最近的需要, 就是關於產後坐月子一直沒有辦法決定, 因為我媽媽要照顧我奶奶和訓練外勞. 奶奶的身體是比較好了, 可是外勞一直還沒到. 就擔心我生小孩時外勞才到, 那媽媽就沒辦法來. 我也不想住在坐月子中心, 因為離家很遠, David捨不得. 我也比較想要待在家裡, 對小BB熟悉環境是比較好. . 這裡也不像加州那麼方便,有到府幫妳坐月子的. David 是對中國人做月子, 一點頭緒也沒有. 所以在請大家幫我禱告禱告, 讓我能夠想出一個兩全的辦法來.

麻煩各位啦...

15 意見:

IceCreampuff 7月 22, 2008 3:15 下午  

從台灣請坐月子婆!!!
我有朋友就是這樣
台灣人好溝通又知道怎麼做月子
請你媽媽幫你找
認識的人或是朋友知道介紹好的做月子婆比較有保障
只要你的預產期前先去機場把他接來住家裡
等你月子做完再送他上機回台灣
我朋友的做月子婆除了做月子還幫忙洗衣服煮飯清潔
真的很不錯喔!
台灣人來美國住賺美金開心的很呢!
加拿大應該也有人願意!
如果你想要我也可以幫你問問幫我朋友做的那個.......

匿名,  7月 22, 2008 7:44 下午  

妳是希望有人全程包套的坐月子,
還是有人幫妳預備坐月子的餐飲就可以?
我們教會有一個阿姨,是很棒的坐月子專家,
但得到她家坐月子,而她家在Maple Ridge,
她也兼做台式的月子餐飲(口味很合台灣人),
沒有嗆鼻藥材味,很有口碑,吃過的都說好!
阿姨兩三天跑一趟把餐飲送到Surrey一帶。
妳看看這樣合不合妳的需要,
如果覺得可行,我可以把阿姨電話給妳。

沙子娘 7月 23, 2008 4:36 上午  

從台灣請坐月子婆.. 這我倒第一次聽過 這樣那就很多選擇了 要幫她付機票錢嗎?

aiwen 7月 23, 2008 2:01 下午  

Personally, I don't believe in it, neither does my doctor! It's just an outdated tradition that no longer serves its purpose. For example, you can't take a shower or bath? But didn't your doctor washed the blood off you right after your delivery? It used to be true because people in the old days didn't have clean water and water source is not safe!

Another thing is cooking with rice wine or drinking evaporated rice wine. There was just a research done it Taiwan which proves that no matter how long and how hot you boil alcohol, there are still going to be a few percent content. Which menas if you breast feed, it goes directly to your baby! Think about that! You might think your baby is sleeping safe and sound, instead, he/she's just drunk!

My doctor told me eating a balanced diet is the key! And drinking or eating cold stuff actually helps you ovary contracts! Intaking too much uncessary nutrient could actually be harmful!

Just use a little common sense and you will be fine! Think about the healthiest and longest living human beings in the world, the Japanese... they live on the most simplest diet, without 坐月子!

So my advice is... save the money!

aiwen 7月 23, 2008 2:09 下午  

Here's something I found which comes close to my thoughts... But it's written in simplified Chinese!

坐月子要遵守婆婆妈妈的教条吗?
Part 1:
www.premama.com.cn/fenmian/zuoyuezi/51632

Part 2:
www.premama.com.cn/fenmian/zuoyuezi/51370

Part 3:
www.premama.com.cn/fenmian/zuoyuezi/51371

Part:4
www.premama.com.cn/fenmian/zuoyuezi/51372

aiwen 7月 23, 2008 2:19 下午  

Here's a respectful article on "Doing the month". It's in English!

'Doing the month': ancient tradition meets modern motherhood
Postpartum psychosis

http://www.urbanbaby.ca/postpartum.htm#Doing

Claire Shieh 7月 23, 2008 2:32 下午  

謝謝大家的意見.

To Janice,
是不錯的idea,
不過是要認識的比較好.
溝通跟我是沒問題 和David 可能就比較麻煩.


To Lydia,
其實最主要的是幫我帶小baby, 煮飯和清潔.
去坐月子中心可能是我最後的選擇.
因為David 捨不得, 我也擔心他.
不過最後沒辦法我在問妳喔.

To Kitty
我也是第一次聽說 ^_^

To Aiwen,
我也不能接受很多古老的傳統, 我3天不洗頭我就會瘋掉了. LOL 而且我每天一定要洗兩次澡 (所以我不喜歡露營). 我也不會用純米酒或蒸餾酒煮月子餐, 其實我要的坐月子還蠻簡單的...

生完小孩之後, 會需要一段時間恢復傷口和體力, 2周到6週的時間因人而異. 我是需要在復原的期間有人幫我帶小BB, 清潔 , 和煮飯. 簡單而且不油膩及營養均衡的食物 . 大部分動物的內臟我也不敢吃, 所以傳統的月子對我也沒用. 不過我是要吃中藥, 我的體質一直很好, 是因為我年輕的時候吃很多中藥. 我其實很挑食, 可是身體就是很好, 所以我是還蠻相信中藥的食療的.. 加上以前從沒機會吃中藥的老公, 在台灣的時候, 幾乎每個禮拜都說要去吃藥膳, 所以趁機全家人都可以補一補.

所以要幫我坐月子也需要能接受我的理念, 太傳統的我沒辦法接受.

Claire Shieh 7月 23, 2008 2:41 下午  

To Aiwen:
謝謝妳的分享
我會好好研究的^_^

IceCreampuff 7月 23, 2008 5:40 下午  

要不然你來洛杉磯生北鼻
順便就來洛杉磯坐月子中心一個月啦!
我們可以去看你
David也可以跟你在那邊住只要每個晚上加幾十塊
洛杉磯有些坐月子中心不錯喔!

aiwen 7月 24, 2008 9:55 上午  

Do keep in mind that whatever Chinese medicine you intake, it will pass on to your baby if you breastfeed! So be careful!

Claire Shieh 7月 24, 2008 11:10 上午  

Janice:
那小宣璦不就要變成美國人 LOL
我在加拿大生產不用錢
道美國可能還得付上一大筆錢哩 >_<

To Aiwen
ㄣ, 我會注意的 . 謝謝妳.

匿名,  7月 24, 2008 12:38 下午  

Hi,中國老祖先醫學、藥學博大精深,所以才能千古流傳下來,但我們一般人幾乎都不了解自己身體屬性,什麼:濕、虛、寒、躁..等,吃太多不適合自己的藥膳食補,很容易愈補愈糟,還是先看過合格的中醫師再行進補比較好。

以下是我前兩個禮拜讀到的一篇醫藥報導,供妳參考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9/17/12ves.html

IceCreampuff 7月 24, 2008 2:10 下午  

我倒滿相信中藥的
那個時候陳醫生開很多藥讓我安胎或是補身體
而且他所開的藥都是對小孩沒有傷害
小若雅超健康的! 哈!

Claire Shieh 7月 24, 2008 4:58 下午  

To Hsing-yi,
我還蠻喜歡中醫的^_^

To Janice,
我原本也想飛去看陳醫生的, 但David 就是太忙啦.

Claire Shieh 7月 24, 2008 4:58 下午  

To Hsing-yi,
我還蠻喜歡中醫的^_^

To Janice,
我原本也想飛去看陳醫生的, 但David 就是太忙啦.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