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一個泰國人

Tom Yum Goong 泰式酸辣湯
Tom Yum Goong 泰式酸辣湯
Tom Yum Goong 泰式酸辣湯
Pad See Ew 泰式炒粿條
Pad See Ew 泰式炒粿條
Pad See Ew 泰式炒粿條 (河粉)

ㄚ 我是泰國人嘛?怎麼這麼愛煮泰國菜哩? 沒辦法我就是嫁給一個泰國人..... LOL David 是泰國人呀!  他還有泰國護照哩... 只是他也只會講... "撒哇低咖"就是了, 還是我教他的. David 的父母都是台灣人啦, 只是David 當年是在泰國生的, 一歲左右就搬到加拿大, 所以他有泰國護照. 我很愛吃泰國菜是住在舊金山的時候就很愛了. 除了台灣菜以外, 泰國菜應該是我最愛吃的菜.

在我住的地方就只有兩家泰國餐廳, 一家開了好幾十年了 老闆根本就是忘記泰國菜怎麼煮, 所有的菜都是甜的. 超級難吃的. 另外一家很好吃 但是聽說是洗錢的地方, David 不准我去那裡吃東西. 所以當我想吃泰國菜時就要自己想辦法.

泰式酸辣湯和 泰式炒粿條(河粉)都是我們家常吃的菜. 我是第一次把食譜寫出來, 如果不夠鹹, 味道不夠就加多一點魚露.

魚露就是越南人, 泰國人的醬油. 像好吃的越南烤豬肉, 烤牛肉, 烤雞肉. 其實和台灣烤肉很像, 只是他們就在醃肉的時候把醬油換成魚露.  有空的時候再來分享越南烤肉吧.

請按這裡到廚廚動人 - 泰式酸辣湯的食譜

請按這裡到廚廚動人 - 泰式炒粿條(河粉)的食譜

2 意見:

沙子娘 7月 17, 2008 6:04 上午  

哇~ 看起來好好吃喔!

是喔! 他真是周遊列國呀.. 哈哈!

Claire Shieh 7月 17, 2008 7:44 下午  

對呀, 他有好國籍喔...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