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諮詢的重要

自從有了宣璦以後, 才發現自己真得有很多的不足. 我就曾詢問我之前的牧師, 怎麼辦? 因為我覺得我當不好, 一個媽. 以前曾想過自己當媽的畫面, 但是做夢歸做, 現實生活真得跟做夢差很多. 當時我之前的牧師告訴我, 如果你覺得有任何人, 他和自己的兒女的相處方式, 是你想擁有的, 就跟這個人做朋友. 學習他們的父母之道. 當這個之前的牧師跟我說這番話時, 我想到的是我現有的牧師. 他的女兒, 正值青春期. 還會坐在爸爸腿上, 雙手環抱著他爸爸, 像個小女孩一樣的跟爸爸說話. 好羨慕喔, 我好希望宣璦長大時, 在爸爸身旁永遠還是個小女孩.

其實很多人看我的婚姻, 覺得我們很相愛, 也很美滿. 我必須承認, 幾個月前, 我們為了應付宣璦, 常常有爭執. 其實也都是一些小事, 每次一有爭執, 牧師師母就很會挑時間的打電話來. 後來David 就跟牧師師母說, 我們需要婚姻諮詢.

我和David結婚5-6年了. 自從有了宣璦, 我們一點彼此的時間都沒了. 以前婚前也沒做婚前諮詢, 老覺得白人很奇怪, 為甚麼還要做婚前諮詢. 現在才 知道婚前諮詢 的好處 .

我們現在每周 , 都要跟牧師師母作婚前諮詢. 因為我們婚前根本沒做過. 牧師師師母還教我們如何教養宣璦, 還有如何繼續約會. 不要有了小孩後, 就忘記丈夫妻子應該有的浪漫. 我必須承認, 真得是蠻深的 一門學問. 不過我很感謝神的恩典, 因為我有我的牧師師母, 以他們的經驗, 來帶領我們 .

我也很感謝他們, 他們不曾因為我們偶爾的幼稚, 而來貶低我們. 只有不斷的提醒我們 , 我們是相愛的兩個不同背景的人. 有爭執的關係是正常的, 爭執是好的也是健康的. 只是必須學習認識彼此的成長背景, 還有知道神對我們的心意.

這幾個月來我很感謝神 因為我曾經看著我的牧師 我很羨慕他和他女兒的關係 神就把這個牧師賜給我們 來教導我和David 牧師師母也不斷的 以他們失敗的經驗及他們目前還在面臨的互相學習的挑戰來 鼓勵我們. 真得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失敗, 這一切的挑戰都只是一個過程. 神定意要讓我學會這些功課, 讓我和David成為何神心意的父母與伴侶 .

我以前覺得作婚姻諮詢好像蠻丟臉的, 我現在不得不鼓勵大家. 能有一對有經驗的夫婦, 以他們的成功與失敗來當我的借鏡, 真得是我的榮幸. 免去很多的冤枉路. 真得好感謝神.

我們上一堂課才學習彼此的文化背景, 真得是相似又差好多. 只是我們不是要活在加拿大的文化還是台灣的文化, 而是要活在神國的文化裡. 上上一週牧師 師母還要求David要帶我去逛性感內衣商店. 哈,哈,哈.. 之前還被規定每星期都要有兩個人的約會時, 約會時不準談到小孩. 等等的... 有人想聽在分享囉...

2 意見:

沙子娘 12月 21, 2009 2:10 上午  

完全同意! 我一直想要婚姻諮詢但是無奈沒有這樣的師母! 可是有經驗的夫婦比較好找! 讓我有了方向! Thank you!

Claire Shieh 12月 21, 2009 9:50 上午  

facebook 給我你的電話 過幾天打電話給你
求主賜給你, 合他心意的夫婦. 也有教導恩賜, 即有豐富經驗的夫婦給你們.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