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獨立

最近的宣璦已經很會趴趴走, 雖然滿11個月前她就可以放手走3-5步. 但11個月的期間, 她卻遇上了瓶頸. 因為她很習慣她的學步車, 所以她一直用肚子, 讓自己前進. 結果換來的就是, 臉先朝地. 偶而她不注意時, 她可以放手走上5-6步. 可是當他刻意要走時, 她就會用肚子讓自己前進. 不過他棄而不捨的努力, 在滿一歲前他就可以放手走個10步.

雖然她現在已經一歲又一週, 她已經可以走走 走, 蹲下. 拿起東西, 繼續走走走. 在蹲下, 拿東西在站起來繼續走. 所以宣璦其實也進入了一個 新的季節, 她覺得他在也不需要依賴我. 她覺得她可以照顧我. 怎麼說勒, 抱她時 , 她會拍拍我的背, 一直 拍, 好像我才是她的寶寶.

餵她時, 她會把食物推倒, 然後在自己用手撿起來吃. 有時我放到她的嘴裡, 她會把食物吐出來, 在用手拿起食物, 放到她的嘴裡. 就是要自己餵自己. 如果直接把食物放到她的手 上, 她也不一定會放在自己的嘴裡. 她要放到我的嘴裡 , 餵我呀, 看我吃了, 然後才放在自己的 嘴裡. 如果爸爸也在, 她就要也放食物在爸爸嘴裡. 還有她的 水呀 , 果汁呀, 都要和我們分享, 餵我們 .
IMG_0153

另外以前睡前洗澡時, 以前洗完澡, 我一定會幫她刷牙. 最近她就是要自己刷, 如果我刷, 她就大哭抗議. 只好洗澡時就給她牙刷, 讓她自己刷個過癮. 洗完澡之後她才把她得牙刷拿來, 加上兒童牙膏, 幫她再刷一次.

現在的宣璦覺得自己很獨立了, 哈...哈....哈 .... 我覺得很可愛 , 有點好笑. 不知道神是不是也是如此看我了.自以為自己很獨立了喔....

2 意見: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9月 21, 2009 8:59 上午  

寫到最後很感性喔~

自己吃東西真的會讓我發瘋耶! 吃得可謂亂七八糟...現在空間太小, 一點髒就感覺很煩! 除了乾的食物, 其他的我都沒勇氣讓小盧子自己吃. 有時他不想吃飯, 我就跟他玩自己吃, 這樣才可以把飯吃完.

我最不想吃的就是小盧子放進嘴裡的手指頭, 還拿出來給我嚐嚐...哈哈哈~

沙子娘 9月 27, 2009 9:51 上午  

哈哈哈!! Tina怎麼跟我一樣 我最怕就是我兒子要我吃他咬得爛爛的都是口水的東西.. 我兒子超愛用湯匙餵我 還沒到我口裡就掉了 嗚~~~

宣璦很棒喔! 媽媽帶得好!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