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羅隧道(Othello Tunnels)

IMG_5995

IMG_6003

IMG_6051

IMG_6016

IMG_6031

看相本按這裡喔...

其實我覺得來加拿大如果只到溫哥華還看不到加拿大的美 . 我覺得最美的還是數落磯山脈,  最具歷史美的就是魁北克啦.  還好溫哥華往東,  走遠了,  也可以探探加拿大的美.   雖然這只能算是小小的一部份, (就像看台北101 和看模型的差距吧...) 大家就想像一下好了.

奥赛羅隧道(Othello Tunnels) 
美國电影《第一滴血》中极具透视效果的隧道和险要的峡谷风光大多是以奥赛羅隧道(Othello Tunnels)為取景地,隧道也因此部电影而声名遠播。

奥赛羅隧道位于柯克哈勒峡谷省立公園内 (Coquihalla Cayon Provincial Park),從希望镇出發,沿着Kawkawa Lake Road往東,跨過柯克哈勒河,繼續往前直到上奥赛羅路(Othello Road),就可抵達隧道入口處。全程约一刻鐘。

隧道原先就 是為鐵路修建而巖鑿的。這段目前已经废弃的鐵路是是19世纪初淘金热的產物。當時的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为了使庫特尼地區(Kootenay Region)與卑詩省沿海直接建立交通,在柯克哈勒峡谷地带建造一段鐵路。但三百呎深的柯克哈勒峡谷却给鐵路建设带来了空前的难题。铁路设计的总工程师 McCulloch力排众议,否定饶开峡谷建造铁路的方案,決定在這個險峻的峡谷間巖鑿隧道,修出一條直直與太平洋鐵路主線相逢的鐵路段。隧道巖鑿時採用 了大量的人工,也創造了當時世界上最昂貴的修建價格——每平方公里30万元。隧道在1916年投入使用,但由以後來出現的岩石滑坡、地表冲刷等原因,鐵路 最终於還是在1959年停止使用。

如今奥赛羅隧道已是人們的一個旅游热點。在一個個幽深的隧道和隧道之間的明亮空氣的橋上交替,人不自覺地湧起時空的神秘感。回想當年鐵路的聲鳴和峡谷急流相應和,如何的令人震撼。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