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週了

轉眼間懷孕已經18 週了, 怎麼這麼快. 好奇怪,上週開始就可以感覺到胎動, 大部份得時候根本忘記自己懷孕, 怎麼懷了第二胎, 跟第一胎差這麼多. 可能因為平常忙小宣璦, 根本也沒時間想肚子裡那個吧 .

這次懷孕後, 最愛吃得東西就是番茄 加梅仔粉. 之前回台灣超幸福的, 剛好產番茄. 左右鄰舍, 親朋好友, 像進貢一樣, 一直有人送番茄. 當時沒人知道我懷孕, 我就是感謝神, 好吃的對我預備好了 . 現在我已經不會特別想吃番茄了, 當時真的覺得在台灣的孕婦, 超幸福哩.

我在台灣做了兩次產檢, 一次是因為有一點出血. 當時才懷孕兩個多月吧. 醫生竟然跟我說,你的胎兒已經很大了, 之後要每週做一次產檢. 後來離台前一天又去做一次產檢. 我去的醫院, 每次產檢都有4D的超音波. 所以每次都可以看 寶寶, 醫生還會細細的解說 胎兒狀況. 我和David都很驚奇. 不像這裡, 在加拿大, 我現在5 週才需要產檢, 也不能看寶寶. 只能等到20週時可以去照一次 高層次超音波. 只能說 台灣孕婦真幸福. (不過也不是每間婦產科 設備都這麼好啦) 不過真得有很多很好不錯的婦產科.

這一次懷孕, 跟上次比較不同的就是, 超級容易累. 上一胎如果睡午覺, 晚上就別想睡了. 這一次不睡午覺 , 晚上就會撐的很累很累, 帶個小孩懷孕真的比較累.




3 意見:

Lydia 4月 14, 2010 10:12 下午  

好快咧,妳懷孕已經快滿一半的孕程,
想當初我懷E-MA 的時候也滿愛吃番茄,
跟你懷這胎倒滿像的。
如果容易累就記得找時間多休息,
祝福妳和寶寶都健康快樂!

Hsing-Yi 4月 17, 2010 10:48 上午  

恭喜,小宣璦有伴了。

David 要加把勁賺奶粉錢囉!

沙子娘 4月 19, 2010 12:11 上午  

是比較容易累的 要抓緊時間休息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