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又兩天

應該要滿十個月時要報告一下小宣璦的近況.  只是我們家宣璦生了一場病... (發燒)  現在她是痊癒了,  只是好像她也學會,  只要灰灰灰,  我們就會抱她.  所以一整天只要不睡覺就要人抱著她,  不然就哇 哇叫. 睡覺也要喝ㄋㄟ  ㄋㄟ,  才肯睡.  後還昨天晚上帶她去跑趴,  這次很懶所以沒拍照.  後來回家時都九點半了,  平常八點多就上床的她,  早已累到ㄋㄟ  ㄋㄟ都不想喝,  倒頭就睡了.  還好今晚八點多,  她也奶都不想喝就睡了.. 終於回復到生病前不用奶睡的習慣了. 

最近因她生病我晚上就要起來幾次,  所以有點累.  白天又要忙開店的事,  還要煮飯 , 整理家,  真的事粉累呀...  

最近宣璦學會了一個單字,  就是貓.  她真的很愛貓,  看到貓會瘋狂的大笑,  尖叫.  她現在看到貓就會開心到, 指著貓  然後用很標準國語說的說.  貓, 貓, 貓... 她叫貓是比   叫的比拔拔  馬麻多上好幾十倍,  因為要叫拔拔或馬麻是用哭得比較快吧...  原本以為她會只叫我們家Smokey貓,  想不到去朋友家, 她看到和Smokey長得完全不一樣的貓.  她也是指著貓喊..  貓. 貓. 貓...  那時她還沒滿十個月哩  小baby真的學的好快

為了讓宣璦學中文這次也特地從台灣買了一些中文的DVD, 為此還去買了一台新的電視.  有一次就讓宣璦看到爸爸在放DVD的動作,  她沒多久也拿了一片 DVD要去在機器裡.  厲害了吧..  我上周還跟鄰居買了一台音響放在宣璦的房間放童謠給她聽.  想不到她看我拿遙控器,  音樂就響起的這個動作  之後,  我遙控器一放下,  她馬上拿起遙控器按呀按的,  還邊按邊往櫃子上的音響望去.... 

她現在已經知道遙控器,  是跟這些機器有關的.  拿著電視遙控器 , 她就也會一下看看遙控器,  一下望望電視.  小baby真的學的好快, 我只能說她比我想像中的,  還厲害多了就是了.

2 意見: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7月 16, 2009 10:14 下午  

啊~ 什麼? 十個月就會說貓? 還會放DVD? 女孩說話真的比男孩早很多耶!

小盧子八個月大在回台灣的飛機上開始叫把拔; 馬麻則是足足晚了兩個月! 到現在還在亂說一通, 好在我都可以翻譯出來~ 哈哈哈!

Claire Shieh 7月 16, 2009 11:31 下午  

這兩天她如果早上看到我, 會瘋狂的喊 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

我都覺得她太好笑了, 吃飯時如果餵太慢她也是, ㄋㄟ ㄋㄟ ㄋㄟ 叫...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