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月的預防針

今天帶小宣璦去注射一些預防針, 雖然很多親友反對她打預防針, 早上還有同事打電話來說他的孩子都沒打. 但我和David做出最終的決定, 就是讓她打囉. 也和護士談了一下, 雖然很多病發生的機率不多見, 但在一些落後國家是很常見的. 想到她可能也會有機會去其他國家, 還是預防比較好. 總共打了4針...

三合一疫苗:【Diphtheria, Tetanus, Pertussis(白喉、破傷風、百日咳) + Polio(小兒麻痺) + Influenzae Type B(B肝)】
Hepatitis B Infant (B型嗜血桿菌疫苗)

Pneumococcal Conjugate PCV 7(肺炎疫苗)
Meningococcal C Conjugate (Men-C)
腦膜炎球菌疫苗

由David抱著她,打第一針時小宣璦是沒反應的, 我們都還很慶幸她沒哭. 第ニ針打下去, 她的表情就變了. 然後開始大哭. 護士很快的把剩下的疫苗打完. 後來她就是一直撒嬌的哭. 看著我們有一聲沒一聲的哇啊哇的哭著. 後來又去預約下次的注射時她就睡著了.

DSC01674

打第一針時小宣璦沒反應

後來就大哭了

第二針大哭

看她打針我覺得我不會心痛, 到是回家後, 她醒了還是有一聲沒一聲的哇啊哇的哭著. 好像不舒服似的. 我努力的陪他睡覺, 她就是很難入睡. 看了很捨不得.




第三和第四針...








5 意見:

Mary 11月 20, 2008 8:48 下午  

一次打四針...太勇敢了!
你家妹妹好可愛,頭髮真的好濃密哦!
上次Caleb打完針也哭得很大聲,還腳軟了幾天。不自己站,把他放在地上站他就劈腿。

匿名,  11月 21, 2008 9:34 上午  

新生兒沒抵抗力,還是打預防針比較好,只有少數小babies對疫苗有些許不舒服,這裡是多元文化的國家又充滿新移民(no offensive),成人都會生病更何況小朋友,誰能保證小baby可以充分抵抗這些病毒呢?

Claire Shieh 11月 21, 2008 4:06 下午  

Mary,
Caleb 很好笑哩. 謝謝妳送我們宣璦好多可愛的衣服.

Hsing-yi,
很多人覺得注射疫苗的病都是罕見的沒必要注射. 也有很多人相信現在的小孩很多過敏或其它問題是這些疫苗的後遺症. 如果深入研究都很有道理. 只是不管有沒有機會啦, 我希望以後宣璦能常去不同國家看看. 所以接種疫苗是必要的.

沙子娘 11月 21, 2008 11:57 下午  

喔~ 好可憐喔! 爸爸怎麼一直笑? 哈哈!

Claire Shieh 11月 22, 2008 1:20 下午  

對啊...哈哈 ..哈.....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