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

DSC01623


今天又是例行性的回診啦. 七週半的小宣璦已經57公分長, 10磅7盎司啦... 醫生還是說成長的很快. 小宣璦一切都很正常啦. 原本今天要做子宮內膜的檢查, 可是是個代班的男醫生, 所以我還是明年再回我的家庭醫生那裡做好了.

IMG_4062

今天也問了醫生到底宣璦可以不可以喝驅風劑(Gripe Water),我會給小宣璦驅風劑(Gripe Water)其實是做過很多研究的. 鄰居的媽媽也都是有用 驅風劑(Gripe Water)給他的Baby喝的. 驅風劑(Gripe Water) 並不是藥品, 裡面其實就是一些 薄荷, 甘菊, 茴香和薑所混煮出來的天然食品, 並不會傷害小Baby 更不能和感冒藥之類的藥物混為一談的. 不會傷腎更不會傷肝的. 醫生說可以喝的.

IMG_4116

前3天做了一個超好吃的南瓜Chessecake, 連吃了3天, 宣璦好像很不能吃chessecake口味的母奶啦, 晚上一到9點, 馬上大哭, 一直以為他是不喜歡魚, 後來發現我也暫時還不能吃cheesecake了.

至於我的體重在懷孕的過程中, 我總共增加了36磅. 我現在跟懷孕前的體重還差4磅了. 也就是7週掉了32磅了. >_< 只是懷孕前在台灣的6週裡, 因為太放肆體重增加了8磅, 所以要回到回台灣前的體重, 我還有12磅要努力, 如果是我理想中的體重就還有15磅要努力. 我沒有刻意的在減肥, 只能歸功於餵母奶, 和自己帶小孩的得到吧. David 說好多年沒看到我的手臂這麼好看有肌肉哩. 之前常常要半夜抱著小宣璦走路, 等到她睡著, 常常一抱就是一個多小時. 做月子的時候, 我也是常抱著小宣璦的. 雖然很多人反對, 但是我覺得這樣和宣璦的感情才會深厚. 她就我肚子裡那麼久, 出來後如果因為我做月子, 要被分開1個月, 我覺得那對她很殘忍. 當然那時侯, 如果我真得累了, 我就交給別人囉. 小宣璦目前還不會自己睡著, 醫生說慢慢的她就會自己知道如何入睡. 所以她目前還是跟我們同床睡. 在我們的大床中有一個她的小床. 慢慢的會把她跟她的小床移到她的嬰兒床. 只是也不急啦. 反正現在天氣愈來愈冷, 我也寧願她跟我們睡. 至少知道她半夜不會太冷. 看小宣璦七週大的相本按這裡哦...

6 意見:

IceCreampuff 11月 04, 2008 7:59 下午  

感謝主醫生說那Gripe Water北鼻可以喝!

餵母奶都是這樣母親吃什麼北鼻就吃甚麼, 原來吃Cheesecake小瑄璦也可以喝的出來, 真是可愛!

唉, 說到手臂粗, 我的手臂也是抱小若雅抱到粗, 沒辦法, 哈!
不過你們現在跟小瑄璦睡同一張床啊! 那就會睡得很小心吧?! 之前小若雅也都要跟我們睡, 後來我趕快把這小習慣改了, 要不然之後他很難會自己睡哩!

加拿大現在應該很冷了吧! 我們這邊今天開始冷了~~~

Claire Shieh 11月 04, 2008 8:43 下午  

她是不喜歡奶製品. 很多Baby是不能接受奶中有牛奶製品.

女生手臂有點肌肉比較好看哦. 沒肌肉就算瘦也不好看. (不是像健身選手那樣, 就是不要軟軟的)

她有自己的小床, 所以還蠻安全的. 我應該會等到她可以自己睡過夜後再讓她自己睡嬰兒床, 可能會等到從SF回來後吧.

這裡釣一個月前就已經有點冷了,

匿名,  11月 05, 2008 5:33 上午  

抱小朋友時要保護自己的腰喔,有幾個朋友的脊椎有問題都是因為不當的姿勢抱小孩,所以千萬要小心喔。

Claire Shieh 11月 05, 2008 5:06 下午  

嗯, 現在很少抱了. 他慢慢的也知道, 她和我是分開的..

沙子娘 11月 08, 2008 2:22 上午  

辛苦了! 看到BB健康就安慰了! 我到現在都還是跟孩子睡.. 一左一右.. 不知道要睡到什麼時候.. 我家沒多的房間

Claire Shieh 11月 09, 2008 5:16 下午  

其實小孩自不自己睡沒什麼大不了地. 通常都是父母怕孩子太黏父母, 才很想快點讓他們自己睡. (有時覺得這樣的父母有點自私哩!)

等到他們大一點, 有朋友了, 又巴不得他們能在我們身邊的時間長一點.

我覺得沒有一定的好或不好, 對或不對. 不要覺得自己的作法和大部份的人不同, 就否定自己哦. 看自己的情況和孩子的個性做調整哦.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