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人出頭天 - 在逆境中看見生命的光明喜樂

最近我將拜師學藝去
老師是畫壇超級名人 - 翁登科
昨天翁老師來我家住, 他是公公的好朋友
他順便教我畫人像
他好厲害 隨手一畫就是人像
隨手一畫又是另一個人像

我也將在未來向他學畫油畫喔
因為我公公將有一個專門傳福因給畫家的小組
我是我公公的助手 所以我們將拜師學藝去
Ce042_1

今年剛滿四十二歲的翁登科,擁有一顆天真爛漫的孩子心。

  曾經走過悲情歲月的他,外表幽默風趣,很難把他與悲苦聯想在一起。喜歡扮小丑的他,形容自己就像小丑般,台上,散播歡樂;台下,咀嚼悲苦。

  他熱愛雕塑、音樂、魔術、默劇表演,曾經上電視表演雙手雙足加口--一心五用畫畫,也曾獲得詩歌創作首獎,是個多才多藝的人。他的心地極純樸、善良,心靈極敏感、柔軟,生活裡雖不時出現艱困,他總能以一顆赤子之心相待,細細品味人生中的各項功課。

作者簡介:
  1960年12月13日出生於台北市。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由於生活貧困父母早逝,曾在垃圾堆中工作賺取學費,求學過程因工讀接觸許多不同的藝術領域,也曾在街頭畫畫賣藝。二十歲患腦膜炎打死亡邊緣走過,因此喪失了部分聽力。多角度的磨練與學習,為其藝術涵養立下深厚的根基,如今成為知名畫家。

  其作品曾多次參賽獲第一名,1990年出版翁登科畫集,1993年榮獲美國基督教湯清文藝獎宗教藝術繪畫獎。作品常在國內外畫廊、美術館、博物館展出,廣受好評與收藏。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