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璦滿兩歲了.... 我還沒生....

之前一直煩惱, 熹妃不要太早來才好. 現在到了預產期,了 又開始想, 怎麼還不出來呀.....

看來Sera是一點也不想和爸爸跟姐姐分享她的生日....

宣璦轉眼間也滿2歲了. 她現在真的也是越來越懂事/ 她的個性也是越來越明顯/ 我和David都覺得她很特別. 很聽話 (大部份的時候). 她很外向. 很喜歡和陌生人打招呼. 會擺上她招牌的微笑 .

現在她會自己收玩具, 會數1-10英語和中文都會. 會認字排數字1-30. 英文字母會認約一半的字母. 很愛唱字母歌. 會說的話也很多, 常講話 時, 如果我不理她 , 他就會努力的用 中文. 英語. 手語.. 跟我表達, 直到我把他說的話完整的告訴她. 很愛跟我打報告....

譬如今天早上跑到我的床上告訴我, "daddy" ,停頓一下又告訴我,"臭臭” . 我就問她"daddy 臭臭嗎?“ 然後他就說 ”放屁“ 我就說”喔.... 你是說daddy放屁臭臭?“ 後來就被David聽到.... David就說. 那是一個多小時前發生的事, 還要跟我報告呀....

她每次去朋友家玩, 回來也會用她的溝通方式跟我打報告. 我都還會跟我朋友確認 . 晚上睡覺前他也喜歡跟我講她一天中發生的重要大事, 常常我都要跟他說, 別說了, 快閉眼 睛, 睡覺了...

很多人說2歲的小孩很麻煩. 我的家醫從宣璦一歲後, 也一直跟我們說 1歲後了小孩, 越來越麻煩 ,難管. 感謝神, 我們一開始拒絕這樣的謊言. 之後慢慢的發現, 她越來越好帶, 越來越懂事. 常常不願意, 不喜歡的事, 都還是會乖乖的照做...

前幾天去公園玩, 以前去每次都要玩很久 . 玩倒盡性了, 才肯走, 不然就會哭得很慘. 前幾天去才讓他玩10分鐘, 我就說走了好不好. 她馬上就回答"NO". 我又問了她兩次, 他就還是說"NO" . 我就跟他說, 媽媽想尿尿, 肚子不舒服, 可不可以走了. 她想了一下, 就跟我說 "yes" . 我就想說是我聽錯還是她聽錯了, 就又問她, 我們可以回家了 是不是 ? 他就說yes. 我就說, 那你跟盪鞦韆說bye bye, 下次再來了 ... 他就說 bye bye, see you later.... 後來就乖乖的跟我走了 ....

我覺得滿兩歲的宣璦, 很講理. 哈.哈.哈.. 她收拾東西, 也會收的好好的, 擺到該放的地方. 如果我擺錯地方, 她還會糾正我. 很愛學習, 很愛讀書, 畫畫, 唱歌, 跳舞 她還會自己搬東西, (書呀 箱子呀 椅子)假裝是個舞台, 站在上面唱歌, 跳舞.

當然她還是會有不聽話的時候, 就是累了, 餓了, 還是當天和她遊戲的時間太短了, 她還是會灰 一點, 不過除此之外 ...真得好像都還蠻乖的...

3 意見: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9月 13, 2010 10:27 上午  

哈~ 妳省不了蛋糕錢啦! 沒關係, 妳的廚藝精湛, 隨便就烤一個好吃又好看的蛋糕!

那個回家哭哭, 我都先提早告訴小盧子再滑一次就要回去囉!再跑一圈就走囉~....反正就是要很早很早就預告他們要回家囉...比較不會賴在地上哭哭啊!

兩歲囉~ 更好玩說...

預祝妳生產順利, 恢復完全!

Hsing-Yi 9月 13, 2010 10:43 上午  

原來宣璦跟John叔叔一樣,是處女座耶!

Claire Shieh 9月 13, 2010 1:24 下午  

Tina,
宣璦去公園只玩 盪鞦韆 其他的都不要 我會跟他說 在5分鐘就要回家 她對時間沒啥概念 不過晚上睡覺前 她會要我讀書給她聽 通常讀完一遍 他就會吵著還要讀 我就會說 在讀一次就要睡囉 他就會乖乖的讀完一遍後就睡覺 事先講清楚 他們好像真的比較能接受


Hsing-yi,
John也是九月生日呀
朋友中九月生的還真多耶

我們家除我以外應該都是九月生的
還好我不相信星座
不然我和他們應該很難相處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