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IMG_2846
IMG_2847
想很久很久很久, 最後還是決定了.... 包粽子囉!! 一開始覺得包粽子很花時間, 糯米糖份又很高, 不適合孕婦吃. 但是發現蝦咪.... 端午節快到了... 又被廣告誘惑.. 哎, 後來還是決定, 包了吧!

上一次回台灣時就有特地跟媽媽學包粽子. 我覺得粽子這東西很奇妙,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好像都不太一樣. 但是最常聽到的就是, “我家的粽子最好吃”. 我也必須說啦 “我們家的粽子最好吃 媽媽和奶奶包的粽子最好吃” 老公就說啦, 你的粽子怎麼沒有綠豆勒. 快昏倒了, 我最吃不慣的就是粽子還有包綠豆的... 我又不是廣東人 :P 不過以前老公不喜歡粽子有花生. 這一次因為是我包的, 他就很捧場的吃光光. 哈.哈.哈... 就算他不吃, 小宣璦也會搶著吃.

IMG_2839
IMG_2845
我是台南人, 所以我們家包的是南部粽. 我加了五花肉,蝦米,香菇,紅蔥頭,鹹蛋黃 和花生. 從預備材料到包粽子, 在到煮粽子, 真的要很有耐心耶. 因為五花肉很難切, 香菇和蝦米都要泡過, 花生因為是買乾的也要事先煮熟, 鹹蛋黃這裡都是賣生的, 都要煮熟在去殼跟蛋白. 媽媽說那麼麻煩蓋麻嘛? 哎! 這裡哪像台灣到處都有粽子. 過端午節我娘家常有人送粽子, 可是完全都沒想過我這個孕婦... 沒那麼方便可以買到粽子, 嘴饞的力量, 讓我就是一定要吃到南部粽, 就給她潦了去囉...
IMG_2850
原本計畫包48顆, 結果到最後竟然包了60顆. 最後一串就只有糯米跟花生. 因為沒預備那麼多的料. 其實我小的時候很挑嘴, 我只吃粽子裡只有花生和糯米的, 其他的甚麼都不要. 所以我們家總有那一串我個人專屬的素粽 .現在吃到只有糯米跟花生的粽子, 都覺得我小時候怎麼那麼挑? 還不會挑好吃的.. 哎...
IMG_2856IMG_2861IMG_2864

煮粽子時, 鄰居忍不住跑來問我, 那是甚麼味道, 為甚麼那麼香? 後來就拿了一些送給鄰居, 我鄰居常常我在煮飯就會寫短訊給我老公. 說我家晚餐光味道已經把她家的晚餐比下去了. 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家得抽油煙機口吹出去就是他們家得後院, 我家的抽油煙機又很有力.

過兩天在分享食譜喔....



4 意見:

Lydia 6月 05, 2010 5:04 下午  

真是又厲害又賢慧,
雖然我愛美食也喜歡煮,
但太麻煩費工的料理我就完全不碰,
像粽子這種美味只能買外頭賣的。
看著妳的圖文,我肚子都餓了,
讓我特別想念媽媽的粽子。

Claire Shieh 6月 06, 2010 12:14 下午  

謝謝你的誇獎^_^

之前我很喜歡吃CWC義賣的粽子
後來就找不到特別喜歡的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6月 06, 2010 9:13 下午  

Claire真的很勤快! 這種粽子吃得一定超開心~ 我則是到處尋購好吃的粽子!

端午佳節快樂!

妳真的一點都不像孕婦!

Claire Shieh 6月 07, 2010 11:44 下午  

對呀, 吃的現在都不敢量體重啦.
是不是因為不用抽血驗糖尿, 突然給它有點放肆.... @@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