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璦第一次坐在小馬桶上大便

IMG_2361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 宣璦突然跟我說 Poo-poo. 我就看了看他的尿布, 沒有Poo-poo 呀?! 後來她又轉過來跟我說一次 poo-poo, 我就問她你要poo-poo嗎? 她沒說話, 我又檢查了一次他的尿布, 很乾淨呀? 我究半信半疑的問她, 你要去 Potty 嘛? 她就說 yea!

其實他是這幾天才會跟我說他的尿布裡有大便, 我就跟他說, 下次還沒大便前就要跟媽媽說. 那我們就可以去Potty喔. 其實也不知道她聽不聽的懂 “之前““之後”....

後來今天帶她去坐在她的小馬桶上, 她就在那裡玩他的衣服, Daddy 還拿相機出來拍她. 到底有沒有要大便嘛? 後來想說反正他也剛吃完, 就讓她坐一下 好了. 其實也只約3-5分鐘的時間, 她的大便竟然就跑出來.

第一次看別人大便, 好噁心, 但是又很興奮. Daddy就忙著幫大便拍照, 其實Daddy一點也不想拍大便, 是我逼他的, 哈.哈..哈...

後來我就代宣璦去把她的大便倒在馬桶裡, 教她沖水, 跟大便說bye-bye. 想不到她竟然被強勁的馬桶水嚇一跳.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教小孩自己大小便, 只覺得希望今年夏天(2歲前, 下個寶寶來之前)她就會學會自己大小便. 不然可能會越拖越久.

2 意見: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6月 04, 2010 11:54 上午  

真棒啊! 我也要開始訓練小盧子, 主要是我媽要來這兩個月幫我看小盧子喔~ 剛好可以在上學前試試!

Claire Shieh 6月 04, 2010 4:54 下午  

這幾天宣璦都是大便完才跟我說poopoo @@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