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1個月 (第10個月中發生的事.....)

IMG_9354
小宣璦已經11個月囉..
其實這兩天我的心情不太好, 因為台灣淹大水, 還聽到一些不好的消息. 另外過著11個月和宣璦幾乎是形影不離的日子, 突然覺得好想要一個人安靜一下. 他是很可愛, 只是很多以前我喜歡做的是現在都沒辦法做, 突然也覺得很累. 不會是又懷孕了吧..... (其實我的小紅一直也沒來!!) 不過測試沒有懷孕啦....

好啦,報告一下宣璦的近況....
IMG_9383
IMG_9360

吃: 現在幾乎甚麼都吃 還不能吃的就是"花生, 蜜...除了魚以外的海產, 奶製品, 煙燻的肉類 熱狗火腿之類的 和蛋白"啦. 最愛的東西還是我製造的奶水, 一天都還可以喝4次以上. 最近這兩周開始會比一些手語, 想吃東西就會邊說"曼曼"邊比手語. 其實手語我是偶爾想到才教, 他第一個手語是"還要還要". 第一次比手語是把我們嚇了一大跳. 有一天有位朋友跟他high5 擊掌, 一次而已, 她竟然就會跟人high5 擊掌. 然後肚子餓時, 甚麼東西都往嘴巴裡放. 吃過最噁心的東西, 就是生蝸牛. 殼還已經被她咬碎了.

說: 他現在也會講很多單字囉.. 像"再見" "貓" "曼曼" "媽媽" "爸爸" "打打" 聽得懂得就蠻多了....

學: 這兩天也會學我們"親親" 還會拿我的手機, 放在他的耳朵旁邊假裝講電話 (講一些我聽不懂的嬰語), 然後自己大笑 (他是在學我嗎?????).... 還會把我錢包的信用卡一張一張的拿出來!! (他是在學我嗎?????) 拿到梳子就是往頭上, 試著要梳頭. 拿到髮夾, 也是往頭上一放. 真搞不懂他怎麼會知道這麼多了.

IMG_9312
超璦玩我的錢包

動:現在他也可以放手走2-3小步, 扶著東西走路, 對她已經是超級輕而易舉的事了. 她也喜歡被牽著走路. 爬樓梯也是超快的. 白天睡醒了就自己爬出房門到客廳找我, 早上起床也知道我還在睡就會爬到我房間的床邊吵我. 宣璦一直很恨他的嬰兒床, 所以我們就把嬰兒床賣掉了. 他喜歡睡在床墊上, 所以床墊就放在地上, 很低... 所以他總是爬上爬下...

IMG_9237

睡:白天還是會小睡兩次, 晚上七點半洗澡刷牙, 就不再喝奶或吃東西. 洗完之後就上床, 我都會陪她直到她睡著. 只要洗完澡, 進房間大燈一關, 她就知道要睡了. 常就會黏在我身上,, 撒嬌 自言自語, 然後睡著....

牙:他現在也已經有六顆牙, 第六顆是一周前冒出來的...

拉/撒:
一天大便3-5次 腸胃超好的吧... 幾乎每餐之間都會有大號....

個性:小宣璦也很喜歡跟其他得小朋友玩, 我也嘗試了幾次把她放在主日學. 她是玩的超級開心. 這幾天發現如果是比她年紀小的寶寶, 她會很小心溫柔的跟寶寶玩 (我們也沒教她, 所以我很訝異.) 可能是最近David 的姐姐來玩, 她的女兒超愛照顧小宣璦... 可能是這樣小宣璦也很愛照顧其他的寶寶.

專注力很好, 想拿玩具影響她的注意力, 不是件容易的事喔...
很愛玩, 而且我都覺得他玩得很激烈, 常常玩到驚聲尖叫.
不怕生, 除非是累了或餓了, 才會拒絕別人.....
IMG_9364
David 的姐姐和女兒
IMG_9344
小宣璦的表姊

看其他的照片按這裡





2 意見: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8月 15, 2009 11:09 上午  

馬麻辛苦了! 全職媽媽真的不容易, 24x7耶~ 宣璦也因此長得好學得多動得快啊! 我到希望妳乾脆生老二一次搞定...等他們都長大了, 妳和David也可以放假去囉!

真的要為台灣禱告...災禍一直不斷啊! 求神憐憫!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