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還蠻常去溫哥華和Richmond的. 每次去溫哥華都不知道該去哪裡吃飯, 常聽別人說溫哥華的餐館多讚. 如果不知道哪裡好吃, 還是吃不到. 前幾個禮拜去西溫, 想說去吃個泰國菜. 竟然有點失望, 一吃我就知道廚師應該是中國人, 而且這個廚師以前大概是在中餐館工作. 倒是David吃的很開心.
DSC05600
DSC05601

在那之後我就決定好好的研究溫哥華的食物. 之後這兩週就跑了3趟溫哥華跟Richmond. 去吃了王記台灣牛肉麵館, 沒有拍照因為我一個人進去吃, 忘了拍. 老公在車上陪宣璦, 讓我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午餐. 他們的麵條很好吃, 外帶了一份肉燥飯給宣璦, 肉燥飯很難吃. 另外外帶一份牛肉麵給david 當時他不餓,所以到晚上才吃, 麵條還是很好吃.

上週五是我和David的約會日. 把宣璦交給保姆後, 我們就跑到溫哥華吃拉麵. Kintaro Ramen 外面看起來還好. 但是網上的評價很高. 是日本人開的專賣拉麵,
我點的已經是Light的, 但是湯真的很鹹. , 我覺得很好吃 ˋˋ只是應該從來都沒吃過拉麵的老公. 竟然跟我說老婆你煮的泡麵比較好吃, 害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真是不識貨.
DSC05659
DSC05667
Kintaro Ramen 拉麵

昨天我們因為要去接我公婆, 就提早去Richmond吃飯. 也研究過幾家餐館, 後來先去
Aberdeen Centre買幾樣東西. 逛玩後我和老公就說不餓勒, 只是快要走到停車場了, 我們兩人竟然同聲說, 好餓喔... 抬頭一看竟然看到“洪師父牛肉麵” Chef hung Taiwanese beef noodle. 我們就好像鐵遇到磁鐵依樣被吸了進去. 我們進去後沒多久餐廳就被坐滿了 宣璦有點鬧, 我就抱她先到外面走. 怎麼一下已經好多人在排隊, 才五點半勒. 後來上菜後, 真的台灣三屆的牛肉麵大王的頭銜, 真的不是蓋的. 我點的招牌紅燒牛肉麵, 老公點的是牛肚麵, 湯頭鹹味適中, 真的很讚. 紅燒牛肉麵, 還有幾片半熟的牛肉薄片, 超級好吃. 老公常形容那牛肚多好吃, 只是那片牛肉薄片, 讓他更難以忘懷.

DSC05672
DSC05684
DSC<a href=DSC05712

DSC05691
DSC05705

其實這幾次出去吃飯都發生很有趣的事 (除了泰國菜外) 就是我們去的時候都沒客滿, 只是我們一進去店就客滿. 吃完時, 外面都大牌長龍. 不是我們去吃 , 店家生意變好了. 是我覺得神刻意把我們吃飯時的餐館空出來. 因為拉麵店網上大家都說要避開中午, 我們去時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進門後就剩幾個位子, 點完菜外面就已經排很長的隊. 王記台灣牛肉麵館 時也是一樣, 進去時就剩幾個位子, 菜都還沒上, 此時餐廳就客滿了. 很多人站在門口等位子. 當時也是下午一點多. “洪師父牛肉麵” 也是一樣 只是“洪師父牛肉麵”更誇張 我們吃完時外面已經排了10-20人
神很有趣, 知道我愛吃. 為了吃好吃的, 我可以等. 只是David 不喜歡為了 吃飯東西, 還要等很久. 去Aberdeen Centre時我們兩一點也不餓, 結果竟然在同一家餐廳門口覺得肚子餓. 還是聖靈知道我的口味, 好吃,好吃,謝謝神!!
對了, 那家泰國餐廳佈置的很高級. 喝一壺茶要$7. 我們去吃飯時是中午12 點, 從進門到離開, 一個客人也沒有. 當時覺得那家餐廳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似的. 我是覺得煮的一點都不道地, 但是David卻愛這中國味的泰國菜.

4 意見:

Lydia 1月 16, 2010 10:35 下午  

嘿嘿,多寫點食記,我們會跟隨你們腳步去多吃西吃。
妳最後說的經驗,我們常有欸,
我和Sam 都會開玩笑說,我們替餐廳帶來人氣,
可是我更喜歡妳的說法,
是神為我們排開人潮擁擠的時段,
讓愛吃,但是又不愛排隊等吃的我們(尤其我老公),
常常可以順利吃到好味道。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1月 17, 2010 9:10 下午  

廚藝這麼好的妳, 說好吃的一定胖得值得! 看得我都食指大動囉! 哈哈哈~

曦婕 3月 03, 2010 5:22 下午  

這家我也去吃過了,覺得很好吃,但是有點 Pricy. 除了牛肉麵他們的牛肉餡餅也很好吃,價錢也比較可口。

Claire Shieh 3月 05, 2010 10:51 下午  

Hello 曦婕,
你的名字很好聽耶. 很高興聽到你的回應.
你是指“洪師父牛肉麵“嗎?
是有貴一點點, 只是我們很少外面吃到我們喜歡吃的, 所以貴一點點沒有關係.

下一次一定會嚐嚐他們的牛肉餡餅. 如果你知道哪裡有好吃的 也歡迎介紹給我們吃一吃.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