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底可不可以運動?

懷孕到底可不可以運動? 中國人的習慣好像就是把孕婦養得肥肥的. 孕婦不能跑啊, 跳的. 前2天去產檢的時候特地問醫生, 後來醫生就問我, 那方面的運動, 我就說, 跑步或跳舞吧. 醫生就告訴我, 當然可以, 而且有必要運動, 因為運動會製造肌肉, 有肌肉即可幫助生產. 只是當避免太劇烈的運動, 如壁球, 網球..... 等. 後來剛剛又看到以下的報導... ..

=======================================================================

懷孕初期 激烈運動易流產
更新日期:2008/02/22 04:39  諶悠文綜合報導
 丹麥最近一項研究指出,婦女在懷孕初始3個月期間從事激烈運動或大量運動,流產機率是不運動的孕婦的3.7倍。


 這篇研究發現,孕婦在懷孕第一期從事「高衝擊」(high impact)的運動,如慢跑及美式壁球,或者每周運動7小時以上,最容易流產。不過,懷孕18周後,運動造成流產的機率幾乎降到零。相對的,游泳則是很適合的運動,在懷孕的任何階段都不會增加流產風險。


 南丹麥大學研究員安德森女士與同事對丹麥9萬2671名孕婦做訪談,記錄她們的運動習慣,然後把答案與懷孕結果做比較分析。這項研究發表於《國際產科與婦科醫學期刊》。


 這項研究認為沒必要阻止懷孕婦女從事溫和或適度的運動,但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婦女,不宜在懷孕時突然增加運動量。此外,現行提供給孕婦的運動指南,也應進行檢討。


 不過英國《新科學家》周刊強調,有位英國專家不認同這項研究,他認為跑步對孕婦是安全的。


 目前美國、英國與丹麥等大多數國家的衛生當局都建議,婦女在懷孕期間的運動量應類似於未懷孕婦女。英國官方給孕婦的建議是只要感覺舒服,可以維持她們平常的運動習慣。


 從事這項研究的人員承認,他們在訪談時,要求婦女回想她們在懷孕期間所做的運動,而這種研究方法不盡完美。此外,他們也沒有考慮到,流產的婦女在懷孕初期比一般孕婦不容易害喜,這或許使她們能夠在懷孕初期從事運動。

1 意見:

好媽媽 4月 25, 2008 7:05 下午  

您的文章很不錯 不知是否願意與其他的媽媽分享 讓更多人看到您的文章
我們的網站是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
這是我與老公 還有幾位懷孕的朋友共同創立的
主旨是希望孕婦媽媽們有個交流平台 如果認同我們的網站 可以來跟我們分享^^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