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style shrimp omelette. 蝦仔煎


Today is so hot 27°C! The weather makes me want to eat Taiwanese food!! So I decided to make some Taiwanese style shrimp omelette for dinner.
It turned out very yummy!

今天好熱讓我突然想吃台灣菜
剛好有茼蒿 晚餐我就做了 蝦仔煎
好吃 好吃

2 意見:

IceCreampuff 5月 18, 2006 10:25 上午  

哇!!! 師父
怎麼做? 可以給我食譜教教我嗎

Claire Shieh 5月 18, 2006 11:06 上午  

======================
預備
======================
地瓜粉100 c.c 水 250 c.c (混在一起)
蝦子或牡蠣洗淨,瀝乾水備用
茼蒿或其他青菜也行洗淨 摘成小段備用


======================
作法
======================
平底鍋加熱、放油約1大匙,放入蝦子七、八個炒到五分熟。放入茼蒿(不用炒喔)倒入一半的地瓜粉水(先攪拌一下再倒入以免沉澱)將一個雞蛋打進鍋裡、把蛋黃戳破

等太白粉水變透明翻面繼續煎到青菜與蛋變熟即可盛出裝盤。
淋上甜辣醬即可趁熱食用。 (我是淋上番茄醬加辣椒醬)

======================
美國超市賣的生蠔體型很大,如果要做蚵仔煎,需要先切成小塊。
======================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