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影響性格(Identity)與命運(Destiny)

最近在學校理學了很多東西,
其實這個禮拜的課程其實很嚴肅, 主要就是做醫治,釋放與趕鬼的功課.
真的很嚴肅, 也發生一些讓我有點招架不住的事, 不過這個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神幫助我們打了很多很漂亮的勝戰....

昨天在學校裡 , 剛好講師有略略的提到, 名字的好壞會影響到我們的一生.
在希伯來文取的名字的方法 常常是取決於 個人的回憶, 光榮的事蹟, 權力權柄 或 名譽....
神賜重要的名字給人, 常是取於這個人的性格(Identity)與命運(Destiny)

聖經中我想到幾個被改名字的人
如亞伯蘭改成亞伯拉罕(意為多國的父),撒萊改成撒拉(意為多國之母),雅各改叫以色列(意為神掌權).

還沒信主以前, 我不喜歡我的名字 “慧真“ 因為這個名字很普遍.
或是同音不同字的字, 如惠珍, 蕙貞, 之類的名字真的很多. 台灣人說的, 菜市場名字.
小時候我還跟我爸爸抱怨過, 為甚麼給我著麼普遍的名字.

信主之後我慢慢的就很喜歡我的名字,
因為常常有當地的加拿大人會問我, 我的中文名字的意思是甚麼.
我就會很喜歡我的名字, 因為我的名字就是智慧Wisdom與真理 Truth.
(自我出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提我的名。賽49:1B)

原來我從小到大就是被叫智“慧“與“真“理長大的.
感謝神! 因為我找到也認識了智慧Wisdom與真理 Truth.

人的名字會跟著人一生, 足以影響一個人的一輩子.
所以下次你叫我的名字時, 其實同一時間你就是在對我的性格(Identity)與命運(Destiny)喊話.
當你叫我的名字時 嘿!慧真, 慧真 ....
其實你是在叫我 嘿!智慧真理, 慧真真理 ....
我就會回答, 我是慧真, 我是慧真....
其實我是在回答說, 我是智慧真理, 我是慧真真理 ....

那我的英文名字叫 Claire 是法語, 明亮, 潔淨的意思.
在教會歷史裡有一個很愛禱告的修女 Sister Claire.
所以這也決定了我的性格(Identity)與命運(Destiny),
當人叫我的名字時, 其實就是在把我的人生叫出來.
我是明亮與潔淨的也是愛禱告的.....
當然Claire還有其他的意思
如Pure in grace 在恩典裡的純潔 和 帶領迷失的入光明 等等.....

另外綽號和別名也會影響我們的人生喔.
所以如果小時候有甚麼不好聽的綽號,
那也會影響我們的性格(Identity)與命運(Destiny),
還得請神幫我們挪去這個改變我們性格(Identity)與命運(Destiny)的不好的代號.

5 意見:

aiwen 10月 05, 2007 7:42 下午  

What about Austin? I don't think it has a meaning other than it's someone else's name!

His nick name? Ha~ I've been calling him "Chunky" ever since he's a baby. He's so skinny now but stuck with it, and he'll probably hate me for it when he grows up. His nick name in school is "Aussie". Isn't that an Australian shampoo??

沙子娘 10月 05, 2007 9:03 下午  

我媽就是因為認為名字影響一生所以堅持要幫MOISES改名字 她認為沙漠泉台語唸起來不好 堅持要排姓名學 我也堅持不改 我告訴她這是沙漠裏的泉水 非常珍貴 她不管 後來還哭了 說我不重視她 唉! 對這你有什麼看法ㄋ?

Claire Shieh 10月 06, 2007 12:02 下午  

其實我不是專門研究姓名學, 另外任何的的信息(包括我講的名字的重要也不應該讓我們把重心從神的身上轉移). 其實不只是姓名也好, 綽號也好, 平常我們的話語是帶有能力的. 我們人的話語能力是會帶來生命或死亡的.

有時候短時間裡我們看不出來, 但其實我們說過的話語就像種子一樣的被埋在心裡, 有一天會長大的. 就像我信主 前, 我被人傳福音, 傳了十年, 很多的好消息的種子也被埋了十年. 當一天我真的接受了主, 這些種子十年後 開始長大結果.

我們也常被人種下壞的種子, 像我小時候, 我長得像我爸很醜皮膚黑鼻子大嘴巴也大. 我小的時候, 大家都說如果長得像我媽就不會那麼醜了, 我就會跟那些說我長得很醜的人說, 我跟我爸是全世界最美的. (自己種自己很美的壞種子喔)

後來長大了我就喜歡打扮自己, 因為自己小時候外表常被否定. 所以就會找很多機會證明自己不醜. (有些人如果有類似的招遇, 就會自認為幾很醜, 就失去自信. 有些人如果有類似的招遇, 就會再其他方面證明自己比別人強 如課業, 技能, 知識.....)信主之後, 才慢慢的被主修正. 我也能夠藉著禱告, 挪去這些別人埋在我心裡或自己埋下的壞種子. 也求主挪去那些自己種在別人生命中的壞種子.

認識自己性格(Identity)很重要, 因為性格(Identity)會譜出一個人一生的命運(Destiny).

你可以把自己的Identity建造在別人說過話語上,
你可以把自己的Identity建造在過去的成功或失敗裡,
你可以把自己的Identity建造在自己的知識上,
你可以把自己的Identity建造在自己的專長上,

我選擇把我自己的Identity建造在基督裡.
因為我被祂所造, 他知道我的心思與意念.
我願意我的性格(Identity)像祂, 而且祂永不改變.
一個人的Identity會譜出這個人的命運(Destiny).

Austin 應該是從奧古斯丁的名字來的吧.
如果是就是應該代表 領導, 尊貴 不畏改變之類的.
Aiwen你如果希望Austin變得壯壯的 你當然可以一直叫他 "Chunky"可是"Chunky"又有矮矮胖胖的;粗短的意思喔.

To Kitty,
我很喜歡沙漠泉這個名字, 想到沙漠泉, 我就會想到神的祝福永遠與他同在, 他會知道他的一生永不缺乏, 即時他在乾渴之地 , 他也會得著供應. 還可以供應別人.
跟你媽說名字是神賜的, 是最好的啦. 跟她說你不是不重視她, 因為是神賜的名字, 所以神賜的神就會負責到底.

沙子娘 10月 07, 2007 9:52 下午  

哇! 分析得真好! 謝謝! 是的! 人的話語真的會帶來生命或死亡! 從小從我媽那裡總是聽到負面的話語讓我形成及悲觀的性格! 還好信主後神改變我~ 不然不堪設想!

Claire Shieh 10月 08, 2007 11:13 上午  

謝謝你^_^
其實父母親他們不懂如何教導我們 , 畢竟他們不認識神 .他們已經做了他們認為對我們最好的了, 憐憫他們.
我們算是最蒙福的 可以認識神.

藉著耶穌的救恩, 我們可以拿回一切仇敵從我們過去奪去的一切.

掏出把所有的壞種子交給神!!

用我之前Post的Who I am. 對自己的生命宣告.
努力的種很多很多很多的好種子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給我,

讓我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


部落主人: Claire Shieh

追蹤者

總網頁瀏覽量